【地评线】京彩好评:一字一句 新春回信“暖”人心

【地评线】京彩好评:一字一句 新春回信“暖”人心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这封回信,满载着“念兹在兹、皆是牵挂”的情怀,彰显着“人民城市人民建”的智慧,见证着“团结就是力量”的效率,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凝结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深厚情感,在一步一行间知了民意,在一问一答间暖了人心。

民情冷“暖”指方向,党的建设领航全局“旧貌换新颜”。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始终是干部干事创业的“指挥棒”“晴雨表”。多年来,我国各项事业在党的全面领导下齐头并进、全面发展,为大局发展赢得先机,为人民幸福赢得保障。坚持党建领航、旗帜定向,围绕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严标政治标准“硬杠杠”,在“破、立”之间、“守、创”之间时刻检验着为民造福的工作实绩。危房新建、改厕革命、就地创业……焕然一新的村容村貌、“民生账本”里的民生关切都在逐步落地实施、开花结果。“十四五”开局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下奋勇前进,在汲取斗争智慧、锻造过硬本领中确保“为民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凝聚起更加强大的人民合力。

抱团取“暖”奔小康,党的光芒照耀之地“处处皆繁忙”。西柏坡的干部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支部领、人才带、全民创”已成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真实写照。从“各忙各的”到“抱团取暖”、从“输血”到“造血”,从扶持、带动到示范……村民们的小康之路饱含着聚各方合力发展的强劲动能,积蓄着产业转型的战略机遇,释放着党群干群心手相连、共创未来的强烈信号。各条战线“关口”前移、党员先行,紧紧依靠人民力量,在攻坚前沿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典型,讲述着一桩桩感人事迹。“十三五”的成就巡礼有力验证了党的坚强堡垒的组织力、先锋旗帜的战斗力、人民群众的向心力,在新时代新任务的强力号召下,我们定能不忘初心、只争朝夕,携手共绘人心齐、产业兴、生活美的蓬勃景象。

春风送“暖”展笑颜,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等要求落地生根不仅要靠党的声音“立言”鼓劲,更靠党的行动“立行”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我们要始终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目标任务,传承好发扬好西柏坡精神,这是把“言”践于“行”的生动写照,是更好释放民生红利的强力号召。在田间地头,声声关怀和惠民举措始终是我们高擎旗帜、矢志奋斗的“营养剂”。在攻坚一线,党的声音始终带领我们坚定信心、提振气力,谱写为民利民惠民的华美篇章。在每一寸土地上,党的声音在基层传递出更加立体化、多层次、接地气的信号,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温暖。

“暖”心行动让民心“升温”。让我们全力以赴做大做强做优“民生口碑”,把党的政策付诸实践,把党的行动兑现到位,把党的声音传递到五湖四海民心里,带领群众、团结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淮南市大通区大通街道党工委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