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吸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全面了解我们党伟大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了解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我们党肩负的历史使命,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通过学习党的知识和党的历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感悟思想中提升理论素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如何改变中国、改变世界,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坚持不懈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部实践中产生的理论结晶,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21世纪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博大精深、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崇高真挚的人民情怀、家国情怀、民族情怀、天下情怀,努力在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上达到新高度,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取得新进步。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灵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干实事中厚植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虚心向群众学习,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接访下访,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把群众的意见反映上来,站在人民的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小康、乡村振兴、“六稳”“六保”等中心工作,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既立足眼前,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又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真心为民办实事、真情服务暖民心的良好风貌。

在开新局中勇于担当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面对异常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员干部应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情怀,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攻坚克难中走前列、干在先、作表率,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大力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创新思维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大力发扬大无畏的斗争精神,主动投身重大斗争一线,带着敢于负责、迎难而上的拼劲,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闯劲,一抓到底、善作善成的韧劲,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动真碰硬拿下各项急难险重任务。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滴水穿石的奋斗韧劲,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群:1080384700。

责任编辑:于川校对:刘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