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农业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安徽农业大学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安徽农业大学党员干部和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迅速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开创特色高水平农业大学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洪雷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者、研究者、传播者,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培养大学生家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建设者和接班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工学院党委书记任琪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作为学院党委负责人,将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坚持先学一步、先讲一步、先行一步,切实感悟初心使命,充分汲取智慧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划落实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开好局起好步。

日前,西部边境卫国戍边官兵的英雄事迹感动了无数国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晓伟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激昂向上的革命文化,形成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一系列红色精神,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要充分挖掘和用好这些宝贵资源,作为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强劲动力,激励一代又一代安农学子成长成才。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夏业鲍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新时代我们更要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专业学习互促并进,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理论教学与生产实践一线,让学习教育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茶与食品科技学院茶学第二党支部书记戴前颖说,作为一名教师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成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学好党史与教书育人、科研与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在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服务乡村振兴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张震说,作为一名“双带头人”,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进程,掌握党的理论知识,用党史砥砺初心使命,用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用党史践行教书育人,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人才作出贡献。

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程玉峰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树牢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不断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能力和水平,用百年党史和党的创新理论引导教育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龙杰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党在百年历史中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发展历程,重温革命先烈坚定信念、不屈奋斗的崇高品格,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政治素质,勇担时代重任,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递给学生,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钟晨说,要在学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立德树人初心、担铸魂育人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在全身心投入学习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更要做到学以致用,用好党史这本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引领青年学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苦难与辉煌,铭记革命先辈的勇敢刚烈、不忘英雄人物的顽强奋斗、学习先进模范的忘我奉献,做红色传统的发扬者和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2018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员阮熹晟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广大党员学习的“最好教科书”。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党员孙寒蕊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如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贡献是每一个建设者都需要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刚刚转正的党员,我将扎扎实实学习党的历史,将学思践悟与学习工作结合起来,用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升专业素质,为服务国家发展奠定基础。

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党员孙璐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讲话中都提到历史的重要性,党史是我们应该学习传承的一面“镜子”。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更应该去回顾党史、学好党史,砥砺初心,坚定责任和使命。

2019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党员田凌峰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习党史的热情更加高涨,我从小便对党史有着浓厚兴趣,党史也是我们民族一步步崛起的缩影,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该牢记使命,学好党史,用红色力量熏陶自己,为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

2018级水产养殖专业学生党员吴玥岱说,在这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我辈更当敢为人先,在学习党史中汲取营养,锤炼优良作风,提升综合素质,为服务乡村振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新时代安农青年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