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皓元

郑皓元

6.JPG

郑皓元,男,32岁,中共党员,现任抚顺市新抚区金融局局长兼发改局副局长。获得一等功1次,三等功1次。

近些年,郑皓元主要负责区发展规划、项目推进等重要工作。2014年,全国只有十个城市的老旧城区申报中央预算投资政策支持,需要新抚区15天内完成申报。郑皓元加班加点,对区域内多家老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分析,制定规划方案,进行评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为后续项目争取资金1.3亿元。

他是新抚采沉区改造项目主要负责人,他从前期调研开始介入,为争得省2.5亿元资金支持做了大量基础工作。在项目推进中,他负责联系市政、电力、燃气、供水、强电、弱电进行规划设计,组织协调施工队伍开工建设,多次深入石油一厂老厂区、6409厂等老企业征集东北记忆公园展品。一年来,项目顺利推进,郑皓元作出了突出贡献。

郑皓元能“啃硬骨头”。南站大酒店、万达西、金开利地下水城等项目的遗留问题很难破解。他从清算遗留账目开始,协调项目方、评审方、施工方,经常因为一笔利息和相关方争得面红耳赤。目前,这些老大难问题基本都已经得到解决。

郑皓元工作繁忙,家里照顾的少,自己的身体也照顾不上。他的孩子在医院快出生了,他却还在工作岗位上。他有一次去医院检查刚挂完号,因一个项目评审而中断检查。他的身体,如肝功、肾脏等多项指标超标,甚至出现尿血现象。父母劝他去检查,他不听,无奈之下,他母亲给区发改局局长打电话,请领导帮忙让郑皓元去检查身体。他的事迹值得学习和弘扬。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