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京彩好评:全面推进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工作

【地评线】京彩好评:全面推进新发展阶段乡村振兴工作

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党在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8年来,党和人民书写了一部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奋斗史,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全面胜利成为了这部不朽史诗最壮丽的丰碑。我国已进入“十四五”时期,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中之重。

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从改革开放起,党中央始终坚持推动农村全面发展,全面推行土地使用制度改革、减免农业税收政策、农村劳动力转移安置、农村基础设施配套等一系列举措为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必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行动上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充分认识和正视脱贫攻坚的工作压力、持续用力才能守住成果为新开局打牢基础。

拓宽深度亮举措,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的根本就是强、富、美,在新发展阶段既要不断加强乡村产业发展、充分落实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尽全力化解城乡发展不平衡的矛盾,让农业强起来;又要坚持“以人为本”,提升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走共同富裕之路,让农民富起来;还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乡村绿色发展之路,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使乡村文化兴盛,让农村美起来。进而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牢牢把握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资源倾斜向基层,意志坚定跟随党的领导。新发展阶段的乡村振兴工作离不开党中央的领导,在深入问题的道路上同样离不开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唯有坚定不移的跟随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领导,才能在解决问题的道路上取得成效。想要取得成效,必须要建立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倾斜,让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人才深入基层,真切的与农民打成一片,积极吸引农村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做出成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是一项非常艰巨且繁重的任务,推动乡村振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举措,唯有坚守住脱贫攻坚的成果,坚持拓宽乡村振兴之路,坚定跟随党中央工作部署,才能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在未来取得重大进展。(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上海市宝山区航运经济发展区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