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实践特色

【阅读引导】早在1987年中共十三大时,我们党就提出要把从严治党作为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基本方针。1992年召开的中共十四大把从严治党载入了党章总纲。党的十八大以后,我们在从严治党的基础上又加了两个字,叫“全面从严治党”,并把它作为我们治党的基本方针和原则。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用历史周期律来警醒全党: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我们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  

党的十八大之后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了《复兴之路》展览,提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党的建设的价值取向。毛主席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邓小平同志说“人民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是判断是非成败的根本标准”;江泽民同志提出“党要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胡锦涛同志提出“以人为本”,这都是一脉相承的。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在践行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思想的过程中,就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许多重要讲话,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思想体系。

(本文专家观点摘自宣讲家网讲稿《戴立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及实践特色》)

阅读链接http://www.71.cn/2021/0209/1117584_4.shtml

责任编辑:杨雪校对:吴自强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