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我们党历来重视干部队伍的结构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年轻干部成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面对新的任务和挑战,各级政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是党对年轻干部的党性要求,也是年轻干部思想自省、行为自律的鲜明体现。年轻干部是党的宝贵人才资源,既时逢难得的建功立业时代际遇,同时也担负着沉甸甸的责任使命,因此,年轻干部务必永葆本色、初心不改,担当作为,实干苦干,不断创造人民期待的发展业绩。

一、矢志不渝地坚守人民立场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党不辍前行的力量源泉。回顾历史,党之所以赢得无数次的胜利,趟过一次次的险滩,挑战一系列的“不可能”并获得巨大成功,其制胜法宝是坚守人民至上的理念,根本原因是矢志不渝地走在人民中间。年轻干部应坚守人民情怀,始终将人民置于首位。年轻干部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感悟人民大爱,在守护人民利益的过程中倾听群众声音,始终扎根人民的沃土,从成为一名党的干部之日起,便主动践行并终身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从人民立场出发,真正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并以人民的嘱托为动力,以人民的期许为鞭策,潜下心、弯下身,在基层中实干,在磨砺中涵养人民情怀,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二、以正确的党史观捍守党性纯洁

年轻干部是党的干部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信念如磐、意志如铁、勇往直前,既要展现出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同时也要彰显出卓越的时代气质与中青年干部特有的活力和斗志。年轻干部要持之以恒地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只有坚持、坚守、坚韧,才能促使年轻干部接力奋斗,确保思想上方向不改,行动上斗志不减,精神上党性纯粹。年轻干部务必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形成科学系统的党史思维,一方面要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学习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另一方面要下苦工,学懂弄会党的理论,努力深学党史,细品党的红色故事,从壮阔的党史文献中汲取养料,在党的智慧中获得启示。要通过学习党史,不断塑造自己的思维方式,提升理论素养,增强抵御腐蚀风险的能力与本领,并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基础上,创造新的载入史册的党史,以更加从容的历史姿态,更加高洁的党性情怀,将党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

三、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赤诚忠心

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也是年轻干部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的思想条件。年轻干部要想有本领、有能力接过接力棒,当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赤诚忠心,不做“两面人”,不说两面话,注重自我修炼,坚持正心明道,力求防微杜渐。在诱惑面前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不断培育自我高尚的审美情趣,坚决抵制享乐主义与奢靡之风。应积极到艰苦的地方去接受捶打,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锤炼真金。更要向先辈先烈致敬,向榜样学习,并以反面典型案例为警戒,严格党性要求。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的信念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过硬的本领为党分忧,以果敢的勇气为国尽责,以博爱的胸怀为民奉献。自觉在复杂的舆论环境中为党发声,为人民呐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力地驳斥历史虚无主义论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总之,永葆共产党人的清正廉洁是年轻干部的自我修养和自我要求,是其作为一名合格共产党人的重要标志。年轻干部要矢志不渝地坚守人民立场,以正确的党史观捍守党性纯洁,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赤诚忠心,接续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以昂扬的时代之姿,高洁的党性精神,勇敢挑起历史重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踏出许党报国的奋斗足迹。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