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细抓实 毫不松懈 黑龙江大庆市水务局疫情防控节水宣传两不误

抓细抓实 毫不松懈 黑龙江大庆市水务局疫情防控节水宣传两不误

在“中国水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黑龙江省大庆市水务局坚持节水宣传常态化,号召大庆石化公司等各大企业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活动,丰富创新宣传形式,秉承珍惜每滴水从你我做起的精神,号召企业员工和市民日常做到节约用水。2021年伊始,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态势下,大庆市水务局多次深入基层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大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倡导企业建设节水型企业的必要和好处,积极号召全市企业行动起来,切实做到企业节水全覆盖,宣传效果显著。各企业纷纷响应,开展了多项有意义的节约用水活动。 

多措并举  大庆石化全方位推广宣传 

契合全国活动日,积极宣传节水政策法规,通过网络、电视、报刊、板报、条幅等形式宣传节能节水的意义,倡导员工积极参与到节水的活动中去,切实增强全员节水意识,形成了全员参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节能氛围。 

宣传全覆盖,向所有员工印发家庭节水方法小常识。里面包含用口杯接水后关了水龙头再刷牙、淘米水洗菜洗碗、洗衣机漂洗的水可以做下一批衣服洗涤水用、选择节水龙头的方法等等,不仅如此,还会专门分批次召开员工大会,组织员工一起探讨节水小窍门,分享自己的好经验,将大家好的想法配以图片制成海报张贴在各个部门的走廊上以资鼓励。 

上下统一步调,督促二级单位和部门做好节水宣传工作。坚持每年在中国石化的网站上发布通知,督促二级单位开展节水宣传,倡导员工养成合理用能、提高能效、减少浪费的节能理念。 

强化监督,设立节水专项考核。每个季度各二级单位根据节水节能量的多少主动填写业绩考核专项奖励申请单,说明申请理由和取得的具体成效,根据考核奖励计算方法算出申请奖金数额,石化公司会就实际情况予以实际奖励。 

掷地有声  大庆油田有限公司节水宣传落到实处 

领导重视,精心组织。油田公司生产运行部水务管理科围绕企业节水主题,制定活动方案,并下发了活动通知,对让胡路区域内所属12家生产单位进行了详细部署和周密安排。 

多样宣传,注重实效。油田公司所属单位共布设各类展板93块、条幅48条,宣传人达50多人,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开展宣传主题、宣传口号和生活节水、企业节水知识宣传,倡导广大市民提高节约用水意识,从一点一滴做起,节约保护水资源,共同构建人水和谐的水生态文明城市。除此之外,各单位在本厂区内悬挂节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板,并充分利用网络、黑板报、条幅、宣传展板、电子屏、闭路台等方式开展节水宣传,以营造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职工节水意识和水资源的利用效率。 

多措并举,确保实效。各单位加强用水管理,强化节水措施的落实,组织对主要用水点进行了逐一检查,确保无跑、冒、滴、漏现象存在,把措施落在实处,提高管理水平。 

各单位认真落实节水考核指标,深入开展本单位的节水能力挖潜分析工作,制定并认真执行切实可行的措施,以节约水资源为工作目标、以落实措施为主线,以节约每一滴水为切入点,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好传统,反对铺张浪费,合理使用能源,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保护资源环境,树立节约从点滴入手、从小事做起的思想,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行为,全面增强油田员工的节水意识。 

积极动员  杜尔伯特县伊品有限公司宣传热情高涨 

为增强职工节约用水意识,普及节水文化,杜蒙伊品有限公司开展企业节约用水宣传活动。 

一是邀请杜尔伯特县水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检查节水器具、用水工艺,带领全体职工,参观节水成果展示,每个人提出节水工作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节约用水的意义、普及节水妙招。 

二是印发节约用水制度并公示,细化节水责任人,每个工作车间选评节水标兵,按照奖励制度由水资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颁发奖状。 

三是在用水显著部位张贴节水标识,悬挂节水条幅,食堂内部大屏幕滚动播放节水标语,张贴节水海报,烘托节约、惜水氛围。 

四是邀请全体职工参与制作节水便签,积极学习节水知识,同事编写并发放节水手册,编制节水小视频。 

通过企业节水行动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在公司内部掀起了节约用水的热潮,营造了职工节约用水、合理用水、科学用水的氛围,为杜蒙县构建节水型社会夯实了基础。  

结合实际  肇州县摇篮乳业营造节水氛围 

加强组织。为了切实抓好“辖区内企业节水宣传”活动,肇州县水务局组建宣传活动小组,赴摇篮乳业工厂进行节水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手册,张贴“节约点滴水 明天变更美”的宣传标语。 

加大检修管理力度。摇篮乳业公司对辖区内用水管道设备定期检查,防止流失,发现异常迅速反应,及时抢修,同时对每个用水地点张贴节水宣传单,并要求职工洗手不要哗哗四溅,人离水房不得有滴水声。 

普及节水知识。做好节水工作的基础在于良好的节约用水习惯,为此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员工的节水教育,通过开展节水活动的宣讲和播放节水小视频,使企业员工关注水、爱护水、节约水,切实提高员工节水意识。 

突出重点  大庆市水务集团加大宣传力度 

大庆市水务集团公司开展了以“养成节水好习惯,树立绿色新风尚”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 

一是定组织。本次活动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面部署宣传周活动,并由集团公司信息中心落实专人具体负责宣传活动的计划、安排、组织和实施工作。 

二是强措施。公司各单位、部门结合实际,积极主动开展宣传工作。活动期间,利用LED屏投放节约用水宣传口号,实现24小时滚动播放。由于疫情特殊性,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线上媒体平台发布节约用水内容,通过在办公楼外悬挂节水宣传条幅来增强宣传节水效果。整个宣传活动形成了上下配合、协同联动的宣传格局。 

三是守成效。通过多平台广泛强化宣传,不仅充分发挥了节水舆论导向作用,也深入发挥城市节水宣传的阵地作用,让广大市民感受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珍惜宝贵的水资源,从根本上促进节水减排,保障城市用水安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