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进校园 革命精神永传承

红色文化进校园 革命精神永传承

“我参加学校组织的学党史演讲比赛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塑造初心、守护初心,并为初心而奋斗的历史,党史就是启迪我们前进的教科书。”3月1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第一中学学生古拉英·买买提说。

为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让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连日来,拜城县教育和科学局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党史教育,让拜城县青少年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拜城县第二小学通过组织主题班(队)会、排练红色情景剧、观看红色影片等,让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拜城县第二小学教师何建新说:“英雄来自人民,学校通过组织学生观看短片等方式,让他们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

拜城县雪莲幼儿园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重走长征路”等主题活动,引导孩子们在丰富的活动中了解长征故事,体验长征的艰辛,培养爱国主义精神。

拜城县雪莲幼儿园副园长叶静说,“爬雪山”“过草地”“穿越封锁线”“寻觅红旗”等活动,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艰苦奋斗、不畏艰难的思想品质。

拜城县赛里木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红色画卷”征文、红色书画展示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百年党史。“开展活动就是为了让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拜城县赛里木镇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曹康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