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 护航“两区”建设

一站式服务中心启用 护航“两区”建设

记者近日从运河商务区管委会获悉,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一站式服务中心已经建成启用,将为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打造推动企业项目落地、加强人才保障、服务政策兑现等全方位支撑、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通州区政务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一站式服务中心共进驻5家区级部门,可提供37个事项办理服务,重点开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证件核发“两证联办”“外埠人员工作居住证”“外资企业投诉服务”等相关事项的办理。

在通州区人力资源产业园A区一层和二层,一站式服务中心分别设立了综合窗口服务区、涉外人员服务区和功能扩展服务区共3个功能区。一层综合窗口服务区主要提供自贸试验区产业扶持、税收优惠、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服务,提供“外埠人员工作居住证”以及涉及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城市科技、文化设计、专业服务等重点领域政务服务事项的联动办理服务。一层功能扩展服务区为一站式服务中心功能扩展提供预留空间。

位于二层的涉外人员服务区主要提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证件核发“两证联办”、外国人永久居留等政务服务事项的咨询、受理和联办服务。

一站式服务中心的启动,是通州区加快推动城市副中心“两区”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提供的一站式综合政务服务将辐射行政办公区、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中关村通州园、张家湾设计小镇、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台湖演艺小镇等重点功能区和示范区。

接下来,一站式服务中心将进一步丰富服务功能,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实现联动办理,搭建“跨区通办”服务平台,探索建设一体化智能服务平台,构建“1+7+N智慧政务服务体系”,为“两区”建设提供高标准、高品质、高效能的智慧政务服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