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群众定调 奏响“永远跟党走”最强音

围绕群众定调 奏响“永远跟党走”最强音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持正确方向,注重思想内涵,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特别是要牢牢把握群众这个核心关键,紧紧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围绕群众发展、共同富裕,把“永远跟党走”贯彻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始终,激荡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聚焦群众问题,立足办实事,激发学习主动性。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人民群众就是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也是党执政的服务核心。此次“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的核心主角依然是群众,要想通过此次活动,将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育新机、开新局,仍然要以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为核心,站在人民立场、用好群众语言,围绕群众关切。要因地制宜,挖掘当地红色故事、英雄故事、群众故事,结合群众最关切的问题,融会贯通宣讲精神力量、创新理论、最新政策,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将未来蓝图向群众更具体的呈现,激荡群众以更饱满的热情迎接未来。   

联系群众实际,用好新办法,调动学习积极性。随着时代发展,宣传教育活动已经不止在线下开展,还要在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开展。信息技术则为更全面、更广泛、更生动的宣传教育活动提供了坚实支撑。要用好新媒体新办法,充分发挥新媒体特点,优化传播方式,通过直播、小视频、音频、微电影、影视剧等方式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动人故事、英雄事迹、精神文化更生动形象地予以呈现,让更多的群众随时随地加入学习,感悟革命先辈付出的汗水与热血,体悟伟大的民族信仰、顽强的奋斗精神,促进人民群众共情、共进。

结合群众需求,建立大平台,增强学习互动性。宣传教育活动归根结底不是要成为单项输送的灌输式宣讲,而是要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激发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行动自觉,真正实现“永远跟党走”的最终目标。要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建立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沟通交流的大平台,通过学习教育客户端、宣讲教育微信群,还有线下多元化的群众性文化教育等,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主动、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接收活动宣讲内容、讲出心中的真心话、实心话,搭建与党员干部良好沟通的“桥梁”,建立与邻里互帮互助的平台,促进宣传教育活动入脑入心,激发基层共建共治共享大智慧。

“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就要牢牢把握群众这个核心,为了群众、依靠群众,紧跟党的步伐,走好“十四五”新征程。(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414/1124419.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成都市青白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