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共庆百年华诞

用好红色资源 共庆百年华诞

近日,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有关情况,相关部门将陆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评选表彰、主题展览、庆祝大会等活动庆贺党的百年华诞。多种多样的庆祝活动,能使更多人了解党为创造人民美好生活而历经的艰难险阻,常怀感恩报国之心,跟随党的脚步继续前进,以党员中的模范先锋作为表率,时刻提醒自己永葆初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读!沉甸甸的党史篇章,从“红色足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鉴往事,知来者。学习党史不能为学而学、为了应付而学,要翻阅好党史这本“教科书”,从革命先辈们“打江山”的故事里汲取历史经验,从“建强国”的经历中激励奋进力量。作为党的事业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党员干部更应上好党史这一堂“必修课”,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行,带领人民群众一往向前,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听!雄赳赳的国歌奏响,从“红色乐章”中接受精神洗礼。随着百年华诞进入倒计时,各地陆续开展“建党百年经典歌曲传唱”“百年百场红色主题精品剧目演出”等缤纷多彩的庆祝活动,这类“接地气”的活动,使得越来越多的普通群众也能参与表演、观赏中来。跳动的音符谱写了一段段热血篇章,令听众仿佛置身于某个场景之中;深情的演绎还原了一幕幕奋斗画面,令观众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岁月。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以艺术的力量感染了千万党员和普通群众,唤起全民“红色基因”的同时,也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于民众心中,使得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思!金灿灿的荣誉勋章,从“红色榜样”中感悟民族伟力。值此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首次颁授“七一勋章”,以表彰具有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的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这些时代楷模们奋斗在各条战线,他们可能是英勇的边防战士,也可能是身边的普通工人,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在危难之际奋勇挺身而出,在紧迫之时无畏逆行向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民请命不能避,为国赴难不能避,临危受命不能避”。表彰并不只为了让群众了解到楷模们荣誉背后的英勇事迹,更是让群众从中感悟中华民族的磅礴伟力与威武气节,将他们无私忘我、敢为人先的精神发扬传承。

党史故事、党员模范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在建党百年之际将这些红色资源转化为党性教育优势,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坚守百年初心使命,必能续写壮阔篇章!(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415/1124674.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上海宝山航运经济发展区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