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扶贫带头人 妙峰山下话扶贫

7名扶贫带头人 妙峰山下话扶贫

本报讯(记者  蒲长廷)4月14日,北京市“决战脱贫攻坚”百姓宣讲团全市巡讲活动正式启动,并在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神泉峡景区红色文化纪念馆前举办了首场报告会。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宣讲团由市委宣传部、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由来自脱贫攻坚战役一线的13位优秀代表组成,他们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以自己的亲身实践、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充分展示北京市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示个人投身伟大战役的火热体验,以鲜活案例诠释脱贫攻坚精神,激励首都干部群众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14日的报告会前,宣讲团成员和门头沟区干部群众整齐站立,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现场歌声嘹亮、气氛热烈,爱党爱国之情油然而生。随后,7位宣讲团成员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迹、真挚的情感,作了一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宣讲。

门头沟区农民尚显兰,讲述了不屈不挠带领乡亲走上致富路的故事;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扶贫办公室魏强,讲述了中国移动“信息化+扶贫”的独特扶贫之路;北京市密云区大城子镇聂家峪村的第一书记王海东,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践行了“群众不增收,我就绝不回城”的誓言;北京舞蹈学院教师关於在云南彝族那夺村定下了“一生一村一件事”的志向,建起了“彩云计划公益志愿中心”;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20多年深入全国14个贫困片区、200多个地市县开展扶贫实地调研,完成近百份调研报告,用智慧推进可持续减贫;空军特色医学中心的骨科医师张金康,随援藏医疗队到位于海拔3750米的左贡县出色地完成了健康扶贫任务;还有农村公益扶贫主播代娜娜以直播带货助力扶贫工作……

结束了上午的宣讲,宣讲团又马不停蹄来到朝阳区进行宣讲。据了解,宣讲团将在4月中旬至5月中旬在全市16区和各工委、各系统、各单位开展巡回宣讲,并启动“云宣讲”,实现全市宣讲全覆盖。

供图/门头沟区炭厂村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