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吹响接续奋斗的号角

“永远跟党走”,吹响接续奋斗的号角

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有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就有了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底气

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就能让人们自觉将热情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熟悉的旋律不时萦绕耳畔。历经岁月的洗礼,这首红色歌曲至今仍广为传唱。人们从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激扬奋斗热情,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更唱出了对我们党一如既往的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久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强调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永远跟党走”,源于不变的初心。“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生动的民间歌谣,饱含着革命战争年代人民踊跃支前的热情。江西瑞金华屋村红军祠主墙上,镌刻着“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十个大字,洋溢着摆脱贫困、逐梦小康的喜悦,表达着村民对新时代最真挚的情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正因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永远跟党走”,蕴含人民的伟力。回望历史,淮海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推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是老百姓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是亿万人民满怀激情创造出来的……正是因为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坚定“听党话、跟党走”,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才能凝聚起强大的奋进力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最伟大的力量源于人民,有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我们就有了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底气。14亿中国人民听党指挥、团结一心,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永远跟党走”,吹响接续奋斗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庆祝党的百岁生日,就是要通过百年的辉煌成就、党群鱼水情深的故事,激发全体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进一步凝聚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的力量。各地以此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多用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语言,多建群众爱参与、能参与的平台,组织开展各类特色鲜明的活动,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就能让人们产生情感共鸣,自觉将热情转化为“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讲好百年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们就一定能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以昂扬姿态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不断书写新的历史、创造新的辉煌。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