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两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北京市35项职业资格考试首次对外籍人员开放

为“两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北京市35项职业资格考试首次对外籍人员开放

4月27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对境外人员开放职业资格、考试目录(1.0版)》,明确造价工程师、建造师、证券业从业人员、专利代理师等35项职业资格考试对外籍人员开放,为本市“两区”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据了解,“目录”共列入35项职业资格考试,涉及金融、建筑、规划、交通、卫生、知识产权、信息技术等“两区”建设重点领域。

新的考试项目更加贴合“两区”建设的需要。本次发布的《目录》突破了多项政策限制,面向外籍人员提供考试服务,35项职业资格涵盖了基金业从业人员、医生资格、专利代理师、房地产估价师、拍卖师等,均为本市“两区”建设所急需的专业领域。《目录》将坚持动态调整,持续助力“两区”建设。《目录》是本市首次针对外籍人员发布的职业资格考试目录,下一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将根据“两区”建设需要,适时对“目录”进行动态更新,为外籍人员提供更多急需的考试服务项目。23个行业主管部门将为外籍人员提供考试服务。本次开放的35项职业资格的考试工作涉及23个行业主管部门,包括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卫生、财政、交通、农业等。其中,7项考试由国家相关行业机构组织,19项考试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9项考试由本市卫生、财政、知识产权、交通等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各相关部门将共同为外籍人员提供优质考试服务。

据悉,为优化提升北京营商环境,目前,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组织的职业资格考试报名工作已实现“全程网办”,外籍人员可在网上完成报名、审核、缴费、领取电子证书等业务。

随着“两区”建设的推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还将在就业社保、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方面继续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本市人才队伍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平。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