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青年出征大会在京举行

冬奥青年出征大会在京举行

冬奥青年出征大会在京举行 300余名青年热血跑打卡首钢园

首批冬奥竞赛场馆临时团组织成立

人民网北京4月28日电  4月27日,以“百年风华正青春,决胜冬奥共成长”为主题的冬奥青年出征大会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行。该活动由北京团市委指导,石景山团区委、北京冬奥组委机关团委、和首钢集团团委共同主办。

此次出征大会旨在号召更多青年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同时,大会还启动了“建党百年悟初心,青春聚力共奋进”100公里跑线上打卡活动,并在现场组织开展了全程5.4公里的党史知识打卡跑活动。据悉,此次打卡跑活动全长5.4公里,300余名青年同时起跑,途径国家冬季运动中心、首钢大跳台、群名湖楼牌、三高炉等首钢园标志性建筑,沿途设有党史知识打卡点,让青年在增强体质的过程中,学习党史、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大会上宣布成立了第一批冬奥竞赛场馆临时团组织,并向9支青年志愿者队伍及北京冬奥组委机关团委的9个团支部授予出征令旗。北京冬奥会12个竞赛场馆于去年年底全部完工,各个场馆的运行团队也实现了一线办公,这标志着冬奥会筹办工作完成了向赛时体制的转变,临时团组织应运而生。据了解,包括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者和首钢冬奥服务保障团队在内的大批青年志愿者,将服务冬奥的外围保障工作;2000余名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者已集结完毕,将在服务保障冬奥筹办中践行初心使命。

前期,一支由石景山区冬奥城市志愿者、石景山社区青年汇、首钢悦跑团、北京冬奥组委机关团员青年组成的队伍已经率先完成了一次跑步活动,绕首钢园跑出100的形状,以此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部长闫成表示,冬奥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向全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风貌的重要平台。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为冬奥会筹办作出积极贡献。

团北京市委书记李军会指出,在新版《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及北京市近期批准的《大型活动志愿者服务规范》的指引下,北京石景山区逐步建立的招募选拔、培训宣传、运行管理、保障激励、成果转化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机制已见雏形,一支支政治素养高、综合能力强、服务质量过硬的城市志愿者队伍已初具规模。各级团组织、各有关志愿团体及个人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全社会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热情,向世界展现中国青年的志愿风采。

北京市石景山区副区长孙学伟表示,石景山区将营造参与冬奥良好氛围,积极创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推动中国冰雪大会总部基地落户,打造冬季体育运动特色先行区。完善冰雪体育场地设施,满足不同人群对冰雪健身的需求。(石景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