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出台“政策红包”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安徽出台“政策红包”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日前,安徽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悉,这也是安徽连续第9年出台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30条”文件。

4月16日上午,在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对此进行了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他介绍,《意见》突出强化科技战略支撑,增强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在此次的“政策红包”中,提出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如省财政安排130亿元左右,支持科技创新发展,同时积极创新财政支持方式,通过项目贷款贴息、股权投资、投资基金、“借转补”、事后奖补等方式放大财政资金使用效应。

此外,安徽将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专项和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省在市县先行投入基础上,给予单个项目最高1000万元支持。引导企业增加研发投入,鼓励各市按企业上年度研发投入较前两年平均研发投入的增加额给予一定比例资金补助,推动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研发机构、发明专利全覆盖。

同时,为促进成果转化,省财政分别安排2亿元,注资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省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有限公司,采取股权投资、融资担保等方式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加强人才培育引进,2021年,省财政统筹安排各类人才专项资金6亿元左右,支持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平台建设等。

李必方表示,为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安徽省委省政府始终将“简流程、易操作、提效率、重落地”的原则贯穿于《意见》起草全过程。近期,为加强“双招双引”,建立“四链合一”,优化营商环境,各单位也借助“四送一服”平台,将《意见》进行深入宣传解读,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企业。同时,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将对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和监督,适时组织评估,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王子鑫)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