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四海宾朋,共赴“消博之约”

拥抱四海宾朋,共赴“消博之约”

5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致贺信。迎八方宾朋,览全球万物。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如约而至,在海南海口揭开“神秘面纱”。这场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精品盛宴,吸引了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外共超2500个品牌,预计将有20万国内外人士共赴这场“消博之约”。从“汇全球”“买全球”,到足不出户“逛全球”“卖全球”,中国用庄严承诺和实际行动,奏响了与各方共享机遇、开放合作的新乐章,为疫情影响下艰难复苏的世界经济注入了磅礴动力。

深化交流,共谋合作之道。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是中国共谋发展、共享红利的大国担当。在本届消博会上,各国品牌都能同台竞技、交流互鉴,充分展示自身的优势产品,中国也可以更好地将国内大市场呈现给世界各国,为全球优质消费品进入中国市场构建通畅渠道。作为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消博会不仅将给各国参展商带来“真金白银”的实在收获,更将给全球企业带来无限商机,提供零距离接触中国消费者的机会,成为联通国内国际市场、深化国内国际交流的重要纽带。尤其是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复苏不平衡不稳定问题凸显,此时举办消博会,无疑再次提振世界各国的发展信心,为处于阴霾之中的世界经济注入新动能。不难想象,随着首届消博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深化双边、多边、区域合作,为全球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搭建重要桥梁,让“买全球、卖全球”成为中国的一张亮丽名片。

扩大开放,共享发展机遇。“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早在2020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就明确了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提出举办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外部环境下,如期举办首届消博会,无不彰显了中国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从服贸会扩大服务业开放,到进博会扩大进口,再到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搭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平台,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扩大对外开放的承诺,使对外开放格局更加多元化。而今,中国举办这场规模空前的消博会,必将充分发挥自身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在更高水平开放上形成良性循环,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中国力量。

释放潜力,共创美好未来。迎五洲客,计天下利。本届消博会,不仅是打造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对外开放的窗口,更是向全球分享中国14亿人口消费需求的魄力之举。今年以来,中国各地消费热度不断释放,消费市场呈现稳步恢复、稳中向好态势,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足以见证中国经济的澎湃活力。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中国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52万亿元,同比增长33.9%,环比增长1.86%,消费增速实现了“直线攀升”。不仅如此,14亿人口、超4亿中等收入群体、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预计未来10年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透过这张无限“消费券”,不难看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我们相信,随着海南自贸港政策体系逐步建立,“最短”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原辅料“零关税”等系列政策不断出台,必将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在更高维度上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造福世界各国人民,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扬帆。消博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载体,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平台,也是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窗口。我们欢迎世界各国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也愿以本届消博会为契机,与世界各国并肩前行,共谋合作之道、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促进全球共同繁荣,推动世界经济之船扬帆远航。 (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508/1127280.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新洲区税务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