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战疫一线的双警夫妻:“待这疫情消退,我们再办婚礼”

营口战疫一线的双警夫妻:“待这疫情消退,我们再办婚礼”

新华网沈阳5月23日电(刘舒)“祝王又成、张晗新婚快乐,永远幸福……”看着队友们发来的祝福视频,王又成开心地笑了。

王又成,是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海鹰特战队的队员,平日里,哪有任务哪里冲,始终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张晗,是营口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特勤中队的交警,不论严寒酷暑,在岗位上的她,都一丝不苟地指挥交通。

5月17日原本是两人举行婚礼的日子,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两人的计划。5月14日凌晨,还在睡梦中的王又成被紧急叫回单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此时,刚得知消息的张晗也焦急地等待着未知的变数。

王又成被安排在熊岳高速路口卡点执勤,由于24小时不间断执勤,王又成忙得不可开交。到了晚上,了解情况的海鹰特战队队长徐和柏劝说王又成回家和张晗商量结婚事宜,拗不过的王又成答应队长回了家。

当时,王又成心里已经有了将婚礼延期的打算,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刚见到张晗,她的第一句话就是:“婚礼延期吧!”得到了爱人的肯定,王又成马上给队长打电话,申请回到熊岳高速路口继续站岗。

为了和爱人多待一会儿,张晗开车送王又成回到执勤点。分别时,王又成笑着说:“早点回家。”看着爱人离去的背影,张晗眼眶湿润了,心里默念:“是啊,你也早点回家。”

连续24小时的上岗执勤,王又成吃住都在单位。与此同时,女子特勤中队也接到了熊岳执勤的任务。两人不分昼夜坚守在岗位上,虽然距离近了,但也只是远远地看上一眼,两人互相关心、打气加油只能通过手机视频。

原定的婚礼当天,战友们为两人发来一段祝福视频,看着熟悉的面孔,两位新人笑了。

谈起现在的感受,张晗说:“虽然婚礼延期了,我们俩又都在前线,但是我感觉很幸福,因为我跟他共同奋战互不抛弃。”

王又成眼睛眯成缝笑着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人民需要我,我要为人民冲锋在一线!我俩已经领完结婚证了,等疫情过去了,我一定给她办一场难忘的婚礼。”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