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量质量均居全国前列 北京地区备案博物馆达197座

数量质量均居全国前列 北京地区备案博物馆达197座

5月26日,北京博物馆学会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博物馆蓝皮书:北京地区博物馆发展报告(2019-2020)》。报告透露,截至2020年底,北京地区备案博物馆已达197座,在数量与质量上均居全国前列,北京地区已经形成多学科、多层次、布局较为平衡的博物馆体系。

北京地区博物馆类别古今结合,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并重,一级博物馆数量居全国之首,国有大中型博物馆及国家级行业博物馆集中,红色文化及京味文化主题博物馆特色鲜明,非国有博物馆收藏门类广泛,形成了具有首都特色的博物馆体系。

截至2020年底,北京地区备案博物馆已达197座,占全国博物馆总数的3.6%。此外,2020年北京博物馆陈列展览的数量为1260个,占全国展览总量的4.4%;接待观众8209万人次,比2018年度的7261万人次增加了近1000万人次,占全国观众参观总数量的6.67%。北京地区博物馆在数量与质量上均居全国前列,部分博物馆硬件条件已接近或达到发达国家博物馆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