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启动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启动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昨天上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北大红楼、首钢园区、大兴机场同时响起,四个会场联动,共同拉开北京市“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四个会场的党员代表们一试身手,来了场“热身赛”。主会场香山率先发题:一幅经典的黑白照片上,毛主席端坐在靠背椅上,上身微倾,一手持报,一手轻搭在膝盖上,目光炯炯,神情自若。他手中的报纸上,“南京解放”四个大字十分醒目。“毛泽东主席在香山期间阅读的这张报纸是……”主持人话音刚落,现场党员已齐齐举起双手,“进步日报!”更多历史在主持人口中娓娓道来,这张报纸的报名就是毛主席亲自取的,他还曾说,“办报的自我检讨、自我批评就是进步,看报的也要进步,解放了,大家都要进步嘛。”

作为波澜壮阔百年党史上的重要精神坐标,北大红楼也接棒出题:“1920年10月,李大钊等人在北大红楼成立的共产党北京早期组织名称是……”这一题同样也难不倒在场党员,答案“共产党小组”很快揭晓。主持人说,北大红楼镌刻着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李大钊在此传播马克思主义,毛泽东也是在这里不断探求真理,追寻救国道路。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综合协调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爱军介绍,北京市“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是北京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北京市“学、做、讲、唱、拍、演”六位一体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的重点项目。竞赛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旨在以赛促学,深刻回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丰功伟绩,引导首都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满怀信心迈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