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进驻河北省开展指导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进驻河北省开展指导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按照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5月31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进驻我省开展指导工作。6月1日,我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汇报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徐立全介绍有关情况并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汇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汇报会。

徐立全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觉、奋发开拓未来的重大战略举措。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徐立全传达了5月26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介绍了中央第一指导组的职责职能和工作安排。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良好、势头正旺,取得了初步成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将认真履职尽责,走进河北、了解河北、学习河北、宣传河北,紧紧依靠河北省委和各级党组织开展工作,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东峰指出,河北省委和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四史”宣传教育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部署,深入组织实施,推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省委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迅速传达学习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切实完善工作推进机制,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坚持深入系统学党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光辉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和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省级领导带头,以身作则抓好领学,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强化线上线下培训,推动党史学习入心入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三是坚持深学细照悟思想,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始终把思想政治引领放在突出位置,着力抓好宣传宣讲,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坚持为民服务办实事,在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实施20项民生工程,抓细抓实10件民生实事,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真正让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五是坚持团结奋斗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拓展三大攻坚战成果,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全面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我们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支持配合中央指导组工作,切实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王卫国及指导组全体成员,省领导高志立、廉毅敏、张政参加汇报会。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