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评出“百件红色珍档”

江苏省评出“百件红色珍档”

本报讯 (记者 于锋 胡安静)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档案馆积极组织开展馆藏档案鉴定开放工作,加大红色档案开放和宣传力度。在第14个“6·9”国际档案日到来前夕,按照档案法要求,省档案馆联动南京、无锡、徐州、苏州、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等9个设区市档案馆向社会开放一批馆藏革命历史档案,共计412963件。

为充分挖掘江苏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丰富“四史”学习,有效服务社会需求,江苏省档案馆还组织全省各级档案馆开展“百件红色珍档”评选活动,结果于近期正式公布。“百件红色珍档”时间跨度百年,反映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成长、发展和壮大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

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邹华向记者介绍了“百件红色珍档”中的几件珍品,包括保存在苏州市档案馆的1924年无产阶级革命家萧楚女致友人陈景福的明信片、保存在徐州沛县档案馆的“刘老庄连”指导员李云鹏烈士1943年写的亲笔信、保存在苏州市吴江区档案馆的费孝通26次访问江村的照片等。

“建党百年,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6+1联展也于8日正式拉开帷幕。展览系在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的指导下,由江苏省档案局、江苏省档案馆联动徐州、常州、苏州、昆山、连云港、淮安6个市组织开展。展出的半数以上的档案文献,均为首次公开展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