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

栗战书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列席代表座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9日上午同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交流。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民主”的重要论述,是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理论的重大创新,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深入思考,充分阐明了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特质和优势。这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重大问题,具有重要理论和实践意义。

列席代表围绕发挥人大代表在全过程民主中的作用谈了履职体会、提出意见建议。听取代表发言后,栗战书指出,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民主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准确把握全过程民主的突出特点。一是全过程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鲜明特点,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二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行全过程民主的根本政治保证。三是必须紧紧抓住人民代表大会这一主要民主渠道。

栗战书强调,人大代表来自人民、代表人民,在全过程民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同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在一起的优势,及时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通过适当的渠道反映给党委和政府,努力推动问题的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给予正面引导和解释。对于一些带有共性、普遍性的问题依法提出议案和建议,推动从法律、政策层面予以解决。人大代表要结合自身的履职经历和体会,生动讲述中国人大故事、中国全过程民主故事。

王晨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