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征兵发展历程展举办

首都征兵发展历程展举办

“百年征程见初心,淬火成钢铸军魂——首都兵役征集工作发展历程主题展”日前在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体育馆内隆重举办。

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穿越历史的云烟,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探索发展兵役制度的艰辛历程。一段段朴实无华的文字,重温血与火的岁月,将百年来我党我军兵役征集工作娓娓道来,多角度、全景式铺开一幅百年征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北京市征兵办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筹备,通过查阅大量历史文献,整理并推出此次主题展,通过十个篇章系统回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兵役工作的探索历程,重点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北京市征兵工作历史沿革,进一步丰富对党的军事工作史的认识,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继续前进的伟大力量。

照片里,复员军人在给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讲战斗故事,激励他们踊跃报名参军。展板外,来自首都多个高校的学生兴致勃勃地聆听讲解员述说党史军史,穿越时空“对话”革命先辈,接受一次灵魂深处的洗礼。

据了解,北京市大学生士兵征集比例从2011年的51.08%提升至2020年的95%,稳居全国前列,2021年上半年大学生士兵征集比例达到96.5%,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