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阔步新征程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阔步新征程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号角,在河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持续引起热烈反响。

7月2日,河南省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博大精深,鲜明阐释了“一个主题”,豪迈作出了“五个庄严宣告”,高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伟大号召”,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展现着人民领袖的勇毅担当和赤诚情怀,是百年大党初心使命的再宣示、接续奋斗的再动员,是引领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势不可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的光辉文献。

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奋进力量,把澎湃的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

7月1日上午,兰考县仪封乡代庄村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庆祝大会直播。代庄村党支部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村党支部书记代玉建说:“代庄村群众永怀对党的感恩之心!”在党的领导下,如今代庄村人均收入由2014年的4600元增长到2019年的1.35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了由0元到30余万元的极大提升。

在河南睢县,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刚刚回到工作岗位就深入田间地头走访调研。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让她对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她说:“要高质量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地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让组织放心。”

“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答案就蕴含在伟大建党精神里。”信阳市副市长、新县县委书记吕旅说,大别山革命老区如今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走出一条绿色崛起、转型发展的创新之路。

在光山县文殊乡东岳村,四方景家庭农场党支部书记杨长太与种粮大户刘正礼一起成立省级稻渔综合种养协会,联合的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达40多家,聚力打造和推介销售“光山十宝”等特色产品。“总书记的话句句都说到大伙儿心坎儿上,我的干劲更足了,要带领大伙儿继续在致富路上奔跑,走向更加富裕的美好生活。”杨长太说。

南阳是规模巨大的艾草生产集散地,市场占有量在70%以上,艾草产品已达六大系列160多个品种。“我们要把小艾草做成富民大产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说。

日前,郑州市公布了10件(项)民生实事,明确每一件(项)民生实事都由党政领导牵头领办,切实把群众关心关切的实事办实、办好:打通65条断头路,畅通城市道路“微循环”;推进午餐供应和“官方带娃”全覆盖……“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身边事,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题,让群众享受高质量生活,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郑州市市长侯红表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