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序开展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北京有序开展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7月21日,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的学生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惠康文化活动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排队等候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新华社北京7月21日电(记者侠克、庞元元)根据国家总体部署,北京市已于7月20日起开展12岁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21日上午,记者来到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惠康临时接种点,看到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高二、高三的学生正在有序进行疫苗接种。

“21日永定镇惠康临时接种点将接待200名学生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北京市门头沟区卫健委主任陈立栋表示,针对12岁至17岁人群,门头沟区已完成摸底统计,并已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

7月21日,医护人员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的学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7月21日,在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未成年人接种处,医护人员为一名高中生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开始接种后,学生排队进入接种点,每人手中持有监护人签字的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预防接种本、身份证。与成人群体接种疫苗的流程相同,完成信息录入后,医护人员会先询问其健康情况,在确认无禁忌症后,学生进入接种室完成接种,接种后需要在留观区域完成30分钟的观察,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场。

陈立栋表示,针对可能出现的一些不良反应或者偶合反应,现场已经做了充分准备,并开通相应的绿色通道,加强急救人员的配备。

7月21日,在北京市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未成年人登记处,医护人员询问一名高中生的信息。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7月21日,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永定分校的学生在北京市门头沟区永定镇惠康文化活动中心疫苗临时接种点接受健康问询。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据介绍,此次接种覆盖在京12岁至17岁人群,接种时需年满12周岁,含在校学生,包括小学、普通中学、大学、中专学校、职业高中、技工学校、工读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等教育机构的学生,及非在校适龄人群。使用的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所或科兴中维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共接种2剂,2剂间隔至少21天。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12岁至17岁非在校人群将按照就业和非就业安排接种。16岁至17岁就业人群由各行业主管部门与各区协同配合组织至指定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非就业人群,含12岁至17岁出国留学人员由所在街道(乡镇)组织至指定接种点接种。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