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耀京华|100秒看北京经开区

党旗耀京华|100秒看北京经开区

万里长征不计程,指津自有北辰星。

作为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北京经开区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改革创新的历史,是一部继往开来的历史。

历史画卷上,这里曾是禽鸟翔集、策马驰骋的皇家猎囿,也曾是阡陌农田、麦香阵阵的集体农庄,是改革开放的春风,让京南的这片沃土在1992年再焕新辉,成为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

万山磅礴看主峰。从1992年到2021年,从3.8平方公里到225平方公里,从1亿元地区生产总值到2045.4亿元,从引进第1家企业到3万余家市场主体,从开发区到新“城”,引领北京经开区破浪前行的动力引擎,是坚持党对经开区建设的领导。

高擎鲜红党旗,引领创新发展。北京经开区构建了“1+1+9”基层党建制度体系,创建了党建引领为企服务综合体——亦企服务港,构筑了为企业党务、政务、服务合一的“务联网”,建设了以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标志的“红色家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还着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历史、理论、实践、创新、发展、廉政”六个课堂,以党的建设的浩然正气激扬全社会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今日之北京经开区,用创新描绘社会图景,用“高精尖”挑起高质量发展大梁,区域工业总产值超过4千亿,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超过1200家,万人实用发明专利拥有量524件,稳居北京之首。

翻越高山,又见辽阔征程,十四五已开局,北京经开区定将在党的领导下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上下同欲、勠力同心,成就伟大企业、建设无“城市病”的现代产业新城,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综合产业新城标杆,不负期待,在面向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主战场,开出更美的时代之花,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亦庄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