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力量丨党建干部勇于创新冲在前

平凡的力量丨党建干部勇于创新冲在前

1

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书记●韩青

中午时分,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党史小屋里,前来参观的市民正聚精会神地聆听韩青讲解党史。市民的情绪随着讲解的起承转合而变化,“对党史的每一次回眸都是一次心灵的涤荡。”

从2009年马家堡街道作为北京首批非公党建试点起,韩青就一直从事时代风帆商务楼宇非公党建工作。2015年她担任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委书记,“企业在遇到困难时第一个想到党组织,就说明我们党建工作成功了。”

在不平凡的2020年,许多商务楼宇都经历了严峻的考验,韩青带领同事们为辖区众多企业保驾护航。2020年除夕夜,当跨年钟声响起时,韩青收到的新春第一条微信来自街道:统计楼宇所有企业务工人员离京返乡情况。

12座商务楼宇、两家商场、4家大型超市、1214家商户、12490名职工……大年初一早上7时韩青和同事们就已经完成了近半统计任务,彻夜未眠的韩青顾不上休息,和同事们又到各个超市、商场、楼宇现场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帮着楼宇优化防控流程。

100多个日日夜夜,他们守住了健康的防线。

如今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模式,党委为企业服务的脚步也一直没有停止。走进马家堡街道时代风帆商务楼宇党群服务中心,诸多事项都能在这里一站办齐——门口自助打印牌照系统让创业的注册企业不用再跑工商局;工作站里的个税自助终端让企业可以就近自助办税……韩青深知,楼宇党建如果脱离企业实际工作,那么党建和企业经营就是“两层皮”。在她的协调下,税收、工商、司法服务等8个职能部门入驻党群服务中心,让楼宇党建与企业之间联系得更加紧密。

多年来,韩青以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带领着时代风帆楼宇党委团队,勇于创新,努力探索群团工作管理新机制。他们不仅打造了“时代微党建”手机APP信息化平台,搭建了“时代风帆党建网”,还成立了企业公益联盟。

韩青说,如果把党的事业看作是一艘在大海上航行的巨轮,她愿意永远做那助力扬帆的海风,“我们是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今后我一定把楼宇党建工作做得更扎实,让党旗在商务楼宇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