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王伟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第二场)(3)

(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提法、新论述、新理念、新观点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全面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又提出了一系列新提法、新论述、新理念和新观点,进一步充实和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宝库。归结起来有以下若干新提法和新观点。

第一,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论述。

第二,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的重要论述。

第三,关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

第四,关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要论述。

第五,关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

第六,关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论述。

第七,关于“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的重要论述。

第八,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的重要论述。

第九,关于“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的重要论述。

第十,关于“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的重要论述。

第十一,关于“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论述。

第十二,关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重要论述。

第十三,关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论述。

关于重要论述,也不止以上十三条,大家通过学习领会可以进行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一定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新提法、新论断、新理念、新观点进行学习,着力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

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我认为要做到“七个进一步加深”:一是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的历史地位、历史作用和历史功绩的认识;二是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和理论路线的认识;三是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的认识;四是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所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红色精神谱系、高尚品格和斗争精神的认识;五是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认识;六是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信心、坚强意志、战略举措和实际行动的认识;七是进一步加深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认识。我们要在“七个进一步加深”认识上下功夫。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王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