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同志要主动回应群众期盼

党员同志要主动回应群众期盼

编辑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所想所需,主动回应群众期盼。

做好身边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初心。人民群众正是通过油、盐、菜、米、水、电、气等一桩桩生活小事,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服务与关怀。随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如期实现,广大群众对于美好生活有新要求、新期待,想吃得更好、穿得更美、住得更舒适、行得更便捷、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在教育、就业、收入、医疗、消费等方面也有更高的期盼。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群众,积极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盼,及时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当前,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更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做满意,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凝聚起人民群众的强大力量。

弘扬好传统,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我们党在百年披荆斩棘、栉风沐雨的奋斗中,积淀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和优良作风,这是我们党乃至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力量源泉。回应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就需要传承好弘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把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生动故事和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拼搏奋斗,演绎成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易于接受的多种群众性精神文化实践活动,通过微党校、讲习所、道德讲堂等渠道推出,做到活动精彩、导向鲜明、主题突出,引导广大群众形成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和高尚的生活情趣,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奋进新征程,实现美好生活向往。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新的征程上,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保持和发扬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埋头干,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委党校 刘仁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