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封控小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因疫情封控小区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8月1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商务局二级巡视员王洪存介绍,目前每天进入北京的鲜活农产品车辆保持在9000辆左右,与日常持平,全市生活必需品供应货源充足,秩序良好,没有缺货、断货情况。

“疫情小区的生活必需品服务保障是本轮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王洪存说,本轮疫情防控中,全市涉及因疫情封闭的小区19个,市商务局迅速成立了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专班,发挥生活必需品供应“点对点”保障机制作用,动员重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流通企业加强采购、运输、配送等工作调度,组织十几家供应企业准备了300多辆直通车,随时驰援供应受影响的封控小区,确保供应不中断。

同时,紧急调动骨干流通企业,实施就近保障。落实配送环节防疫措施,实施精细化服务。各区采取“线上订单——线下配送”的方式,将生活必需品接力配送至居民家门口。在做好保供应的同时,物资和保供稳价组还加强了对封控小区周边检查。近一个时期,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5万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近4.8万人次,防止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

“全市疫情小区的整体供应情况良好,封闭期间生活必需品供应无缺货、断货和抢购现象,居民生活平稳有序。”王洪存说,截至目前,全市尚有封控小区5个。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尤其是对封控小区周边市场价格秩序的执法检查,重点关注社区菜店、便利店、商超和药店等涉及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囤积居奇、捏造虚假信息、哄抬价格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为封控小区居民提供更多更好更精准的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