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高原戍边模范营”精神,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

学习“高原戍边模范营”精神,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高原戍边模范营”全体官兵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边防部队战斗在强边固防第一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同志们强化使命担当,发扬优良传统,加强练兵备战,忠诚履行好卫国戍边职责,努力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作为党员干部,也要充分学习“高原戍边模范营”精神,用青春和热血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尽情绽放,谱写干事创业新篇章。

信念为“魂”,筑牢心中理想信念。“高原戍边模范营”驻地平均海拔4800多米,最低气温零下40℃,每年8级以上大风200多天。在这样气候恶劣的地方,全营官兵依靠着坚定的信念,守卫着祖国的神圣领土。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和高原战士们一样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中华民族才能在今天迎来伟大复兴,才有了我们幸福安康的生活。因此,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党员干部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持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才能保证思想不滑坡,才能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各种风险挑战上、权钱诱惑中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

尽责为“本”,做好眼前履职担当。高原的边防部队战斗在强边固防第一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一次记者的采访中,模范营的某连巡逻官兵曾说:“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护,绝不把领土守小了,绝不把主权守丢了。边防有我,祖国请放心!”对于战士们而言,他们最大的目标其实就是四个字:履职尽责。对党员干部们而言,践行初心使命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立足自身岗位,做到履职尽责,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党性观念、坚定“四个自信”,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头放在心上,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壮志,抓改革、谋发展、促稳定,要勤奋敬业,始终保持对组织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专心做事。

攻坚为“翼”,克服前方艰难险阻。对于“高原戍边模范营”的战士们而言,要克服的不仅仅是大风、雨雪的极端天气,还有高海拔和艰苦的条件,曾经就有战士突发高原肺水肿被送下山抢救,如果抢救不及时就会壮烈牺牲。要做到履职尽责,他们需要克服比常人更大的生理上困难,这就需要有攻坚克难的强烈勇气。“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因此,党员干部们要干事创业,就需要横下一条心;有着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豪迈气概,不向一切困难低头;有着“说干就干”、不拖延的执行力,在实干中逐步完善自身、提高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915/1142329.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上海市宝山航运经济发展区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