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时强调 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平安的国庆假期

蔡奇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时强调 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平安的国庆假期

陈吉宁一同检查

国庆假期临近。9月27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带队检查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他强调,国庆假期时间长,人员流动性大。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日供应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平稳安全有序,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平安的国庆假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检查。

北京朝阳站是本市铁路客运枢纽总格局中主要客站之一、京哈高铁北京始发终到站,据预判国庆期间客流高峰日到达旅客约6万人次。蔡奇、陈吉宁先后来到候车大厅、车站办公区、指挥中心、地下出站通道等,检查旅客进出站疫情防控、安全管理、餐饮服务和公交接驳等情况,了解全市假期期间交通保障总体情况。蔡奇指出,节日期间面临大人流,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铁路部门要执行好进返京管理政策,加强远端防控;车站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加强站内外交通接驳,做好客流疏导,提高旅客通行效率,防止人员扎堆聚集;完善应急预案,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做好站内宣传引导,提醒旅客做好自我防护。重点区域加强交通组织,统筹安排公共交通运力保障,引导市民错峰出行、绿色出行。

天客隆超市交道口店里商品琳琅满目,该店通过布局改造,增加了缝衣修边、便民维修等服务类项目,日均客流达3000余人。肉蛋价格是否平稳,商品从哪里进货,冷链食品如何管理……蔡奇一一询问,详细检查疫情防控、货品供应销售和消防安全等情况,指出,农贸市场、超市是市民家门口的“菜篮子”,要靠服务树口碑。加强节日期间市场监测和货源组织,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措施,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蔡奇还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保障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维护好水电气热等城市“生命线”,严格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加强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

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卢映川,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新,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