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讲团分享不忘初心的力量

“永远跟党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讲团分享不忘初心的力量

9月28日下午,北京市“永远跟党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姓宣讲团走进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为全体干部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宣讲盛宴”。七位宣讲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在决胜全面小康道路上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生动故事。

1

宣讲员夏芸枫是北京林业大学生物学院的团委书记,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陈潭秋的曾外孙女。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时刻,她提笔给曾外祖父写下“一封穿越百年的家书”。

在信中,夏芸枫向曾外祖父分享了自己作为志愿者参加庆祝大会时的心情,“100 年前,我们党成立的时候,您在现场;100 年后,建党百年庆典,我在现场。您看,我们的党徽,您看,我们的国旗;您都看到了吗?如您所愿的这盛世伟业!”她说。

七一前夕开放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中,有一份特别珍贵的“天外来物”,它就是来自月亮上的土壤,这是中国航天献给党和国家的一份厚礼。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嫦娥探测器总体设计师赵洋分享了一代代航天人“嫦娥探月”的故事,她说,在嫦娥五号返回器着陆那一刻,她和战友们欢呼相拥,是中国航天人凭借自强不息的探索精神,开辟出自主创新的科技强国新道路。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共同组建了北京市“永远跟党走”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姓宣讲团。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街道社区、首都高校、建筑工地、红色纪念地,累计开展面对面宣讲32场,4000余名首都干部群众现场聆听,回望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坚守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

宣讲团的24名宣讲员来自首都各行各业。他们当中有嫦娥、高铁等大国重器的科研工作者,有承建国外地铁项目、大兴机场项目等重大工程的建设者,有京剧、昆曲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还有身肩教学育人使命的高校教师。

报告会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以小视角反映大时代,用“语言讲述+视频解读”的方式,全面展现首都党员干部群众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刻画了首都共产党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中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

听完宣讲会,现场观众深受感动。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干部李仙洲说:“宣讲员讲述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的中华儿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付出的努力,伟大成就来自每一个平凡的人坚持不懈的奋斗。作为首都社科工作战线上的一分子,我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下一步,宣讲团还将根据需要继续开展全市巡讲工作,并组织好“云宣讲”,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市宣讲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