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海淀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科创优势服务国家战略 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陈吉宁在海淀区调研时强调 发挥科创优势服务国家战略 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9月29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海淀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形势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勇于承担责任使命,紧抓中关村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等重大机遇,完善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创新能级,在服务国家改革发展大局中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陈吉宁来到改造后的蓝润大厦,察看项目功能定位、企业入驻、配套设施升级等情况,并走访了芯片设计和人工智能企业,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加强沟通对接,做好引导支持和创新服务,为企业在京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陈吉宁在座谈时指出,近年来,海淀区紧紧围绕功能定位,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视野有宽度、谋划有深度、执行有力度,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较好发挥了引领带动作用,成效应予肯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关村论坛上的视频致贺精神,充分认识科技创新是海淀的金名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胸怀“国之大者”,主动从国家战略和大局出发,加强政策设计,突出带动效应,深化资源整合与高效利用,进一步释放创新潜能,加快建设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新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有针对性优化人才结构,完善配套环境,吸引科创投资等专业力量落地,发挥人才引领发展作用。要加强科技园区系统规划,结合不同类型企业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统筹谋划存量改造和增量布局,搭建平台、创新政策、整合资源,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空间资源整体利用效率。注重用好南部空间,推动区域平衡发展。要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科技创新理念和科技敏锐性,加强专业知识学习,提高专业化素质和市场化意识,用好市场机制,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提高项目筛选和科学决策水平,在服务企业发展中提升能力,创造更多经济社会价值。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结合冬奥筹办等重大任务,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维护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首都社会安全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