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岁月静好,做平凡英雄

享岁月静好,做平凡英雄

国庆假期热映的电影《长津湖》将我的情感和思绪带回那个饥寒交迫、战火纷飞的年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和平不易、幸福难得,在我们享受岁月静好的同时,也要力争做一名为别人遮风挡雨的平凡英雄。

边境执勤、高原放哨、沙场练兵、节日战备,我们的解放军战士,我们的钢铁长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论是高原还是大漠、海洋还是孤岛、高山还是深林,只要是中国的疆域,都有人民子弟兵的坚守,都有解放军战士的守护。“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到最艰苦的地方去”是投笔从戎时的誓言;“用青春热血点亮万家灯火”是手握钢枪时的信念。在我们尽情地享受和平果实的时候,边境线上,边防官兵在生命禁区中步履蹒跚;“四无”岛上,守岛官兵在孤独寂寞中默默坚守……这群最可爱的人用青春和热血,构筑成抵御外敌入侵的钢铁长城。

昼夜巡逻、勇斗歹徒、交通疏导、严格执法,我们的公安队伍,我们的忠诚卫士。10月3日,青岛交警李涌在沈海高速例行巡查时,遭遇涉嫌酒驾的逃逸者反抗而不幸牺牲。该事件一经报道就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在严惩犯罪分子的同时,更多的是对牺牲交警的惋惜。2020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315名公安民警、165名辅警因公牺牲,4941名公安民警、3886名辅警因公负伤,公安队伍被评为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惩治犯罪,他们冲在一线;抗洪救灾,他们干在一线;维护治安,他们守在一线,他们是我们幸福生活的忠诚卫士。

放弃假期、坚守岗位、服务群众、解难帮困,我们的党员干部,我们的人民公仆。1944年10月,毛泽东同志在接见新闻工作者时说,“三心二意不行,半心半意也不行,一定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是这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诠释着中国共产党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指引着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脱贫攻坚中,他们躬身前行,“俯首甘为孺子牛”;疫情防控中,他们不怕牺牲,“逆行冲锋勇争先”;经济建设中,他们创新发展,“领异标新二月花”。他们的时间表中没有节假日,他们的计划表中没有休息时,任务来临时他们坚守岗位,无问昼夜;任务完成后他们加紧学习,锤炼本领,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在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要时刻铭记千千万万战斗英雄的舍身付出,保持感恩之心,对标对表那些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负重前行的人,见贤思齐、敢为人先,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对他人有用的平凡英雄。(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1008/1144460.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山东省青州市云门山街道办事处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