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海峡时评 |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总台海峡时评 |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10月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两岸同胞都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祖国统一一直都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孙中山先生曾说:“‘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能够统一,全国人民便享福;不能统一,便要受害。”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从来不是一个国家。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交汇点,面对孙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先驱们的夙愿,两岸同胞更应该携手同心,共担民族大义,顺应历史大势,共同解决历史遗留给中华民族的创伤,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近年来,“台独”分裂已是祖国统一的最大障碍。民进党当局上台以来,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共同政治基础,依附外部势力,煽动两岸对抗,操弄“反中仇中”,谋求“台独”分裂,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动荡,严重损害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切身利益,严重损害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可以说,当前台海形势日益复杂严峻,罪魁祸首就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但在祖国大陆日益强大的今天,搞对抗、搞分裂,不过是痴心妄想,这些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

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外部势力对中华民族日益发展壮大焦躁不安,变本加厉地推行“以台制华”战略,妄图利用台湾问题插手中国内政,将台湾作为遏制中国发展的棋子。然而,这些人显然低估了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中国人民把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作为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必将团结一致战胜一切风险挑战,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则昌,逆之则亡”。辛亥革命打开了中国进步潮流的闸门。经过长期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这一刻,我们有理由向世界宣告:台湾问题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海之声)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