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熊晓琳:红色音乐经典中的奋斗百年路——开辟道路,星火燎原(2)

二、从红色音乐经典中感悟革命斗争精神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中国革命历史上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在这里,我们汲取力量、积累经验,逐渐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革命的道路。同时,井冈山斗争也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那就是井冈山精神。什么是井冈山精神?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

第一句,坚定执着追理想,这是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旗帜与灵魂。第二句,实事求是闯新路,这是开辟胜利道路的思想武器和实践要求。正是由于有这样一种实事求是闯新路的精神,我们才逐渐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革命的道路。第三句,艰苦奋斗攻难关,这是为胜利而斗争的坚强意志和果敢行动。当年条件异常艰苦,既要面对物资的匮乏、经济的封锁,又要面对残酷的斗争,只有靠着艰苦奋斗的精神,我们才能坚持下来。第四句,依靠群众求胜利,这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井冈山斗争时期,我们是依靠群众才建立了革命根据地,才能生存、发展、壮大,之后也是依靠群众才最终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

接下来,给大家推荐一首反映井冈山精神的作品,那就是《井冈山上太阳红》。这首作品旋律优美,歌词充满正能量。井冈山精神是革命先烈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国革命精神谱系里的重要内容,时至今日,依然焕发出时代的光芒。我们要学习传承井冈山精神,并将其进一步发扬光大,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啦啦啦啦啦啦

井冈山上哟嗬嗬嗬咳

太阳红啰嗬

太阳就是毛泽东啰

万水千山都照亮呃

照得人心暖烘烘

哎哎哎万水千山都照亮呃

照得人心哟暖烘烘啰

井冈山上哟嗬嗬嗬咳

太阳红啰嗬

太阳出来红彤彤哟

万水千山都照亮呃

照得人心暖烘烘

哎哎哎万水千山都照亮呃

照得人心哟暖烘烘啰

井冈山上哟嗬嗬嗬咳

太阳红啰嗬

革命政党烈火中

改革胜利创新途

明灯一盏照心中

哎哎哎改革胜利创新途哟

明灯一盏哟照心中

井冈山上哟嗬嗬嗬咳

太阳红啰嗬

太阳照耀新征程

不忘初心跟党走

井冈精神代代吼

哎哎哎不忘初心跟党走

井冈精神哟代代吼啊

哎哎哎不忘初心跟党走啊

井冈精神哟代代吼啊

责任编辑:范璧萱校对:叶其英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