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汇聚改革发展磅礴力量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汇聚改革发展磅礴力量

中央组织部28日在京召开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坚定信仰“指南针”。信仰是党性之本,精神是力量之源。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能否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是对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最现实的考验。各级党委要充分运用好党内政治生活这一重要“法宝”,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把眼光放远一点,把事业看重一点,把权力看淡一点,正确认识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正确对待职务变动的差异性,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的关系,做到“进”不争位、“退”不气馁、“留”不松劲、“转”不浮躁,多为党为国为民担责出力分忧,保障换届工作扎实推进。

坚持标准“指挥棒”。治党治国之要,首在选人用人。以什么样的标准、导向、方式、途径选人用人,始终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换届是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过程中,良莠不齐、鱼龙混杂是不可避免的,如何在鱼目混珠、泥沙俱下的境况中慧眼识珠、知人善任俨然成为一场“大考”。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用心用力分辨甄别,将真正的人才识别出来、挖掘出来、重用起来,让人才在新岗位上聚力聚智,发光发热,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守底线“防火墙”。紧绷纪律之弦,筑牢自律之基。各级党委要将“十严禁”的纪律“红线”树立在干部群众身边,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扣紧层层传导的责任链,杜绝空喊口号的“虚招”,拿出令行禁止的“实招”,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以“敢较真”的精神全力保障换届秩序,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违规违纪现象,以铁一般的纪律护航换届工作的清明清正清新。同时,要运充分运用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发挥好舆论监督的“天眼”作用;动员干部群众参与监督,推动换届监督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促使换届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为国选材,清正为要。各级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使换届成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生动实践,汇聚起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1101/1147648.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陕西神木市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