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古城抗疫故事

高原古城抗疫故事

近期,青海省西宁市累计新增4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发生后,西宁市迅速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严格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目前,市场物资供应充足,核酸检测各项工作秩序井然。这是疫情发生后,市民排队做核酸检测。新华网发(黎晓刚 摄)

在西宁市城西区青海会议中心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为现场排队的市民取样。新华网发(黎晓刚 摄)

疫情发生后,为方便市民做检测、减少市民流动性,西宁市在各区设置了多个核酸检测点。除与疫情发生地有交集的市民外,不少市民按照通知自觉、自愿排队做核酸检测。新华网发(黎晓刚 摄)

在西宁火车站,凡进站旅客需持“双码”(健康码和行程码)方可通行。针对近期疫情和运输形势变化,西宁火车站统筹考虑疫情防控及出行需求,提前预判及时调整重点方向列车开行方案,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确保旅客安全有序出行。新华网发(黎晓刚 摄)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请旅客在铁路12306网站查询或查看当地铁路车站公告,合理安排行程。旅途中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共同维护安全健康的旅行环境。图为一名旅客扫码进站。新华网发(黎晓刚 摄)

火车站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根据西宁市疫情防控指挥工作的要求,西宁市火车站精准灵活进行客运组织,采取停运部分列车措施,动态调整运力,减少人员流动。这是在西宁火车站广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出行旅客提供咨询服务。新华网发(黎晓刚 摄)

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基层党组织,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在西宁火车站广场日夜坚守的警务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为旅客提供帮助和服务。新华网发(黎晓刚 摄)

火车站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工作量繁琐沉重,工作人员为旅客进行核酸检测、体温检测、健康指导、答疑解惑,努力完成所有工作流程,在严防病毒扩散的同时为所有旅客做好服务。图为一名旅客向工作人员出示行程码。新华网发(黎晓刚 摄)

西宁火车站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在岗位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旅客安全出行,是我们的职责。虽然一直‘连轴转’,但为了控制疫情,疲累算不了什么。”这是在火车站候车大厅,工作人员仔细查看每位旅客的“双码”。新华网发(黎晓刚 摄)

连日来,西宁市城西区兴海路街道党工委聚焦当前疫情散发特点,开展日常街道消杀工作,街道200余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物资充足。图为工作人员对兴海路街道进行消毒。新华网发(杨司煜 摄)

为做好封控区内群众的居家生活保障工作,城西区委区政府、街道、社区以及各单位工作人员、志愿者们,24小时值守,不脱岗、积极协调各类物资,全力以赴做好封控区域疫情防控及社区居民生活保障工作。一辆辆配送蔬菜的车陆续驶入兴海路,保证把配送菜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图为包装好的蔬菜等待工作人员配送。新华网发(杨司煜 摄)

从10月28日起,封控区各小区开始配送蔬菜。城西区副区长朱嘉昆介绍,计划每两天配送一次,每次配送的蔬菜为4种菜、1种肉,并按照居民的饮食习惯做好食品分类。同时,还计划每周配送一次早餐,其中包括1箱牛奶、1板鸡蛋和10个大饼。为了满足不同群众的饮食习惯,配送菜品将尽可能地丰富一些,菜品保证做到新鲜卫生。图为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蔬菜。新华网发(杨司煜 摄)

夜幕下,居民排队有序接受核酸检测,一批批防疫和生活物资不断被运至封控区域;寒风中,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许多爱心市民自发赶来送上热饭。在西宁疫情防控一线,“加油”的声音不断,传递着温暖与信心。10月28日晚,在西宁市城西区一处临时采样点,工作人员正在给一名幼儿做核酸检测取样。新华社记者 柳泽兴 摄

走进西宁市城中区核酸检测联盟实验室大楼,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核酸检测联盟实验室主要分为6个大的区域:样本接收区、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扩增分析区、高压灭菌间和清洁区。随着一批批核酸取样陆续送来,各个区域的工作环环相扣,工作人员就像进行着一场“接力赛”,他们是一群特殊的“接力赛运动员”。10月29日晚,在西宁市城中区核酸检测联盟实验室的样本制备区,工作人员正在核对样本和编号。(受访者供图)

西宁,这座寓意“西陲永宁”的高原古城,正再次经历疫情考验。在这场与病毒的赛跑中,众多抗疫人员争分夺秒,积极“参赛”,就是为了让这座城市早一点回归往日安宁。西宁市城中区核酸检测联盟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相互加油打气。(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