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四史”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

讲好“四史”故事 凝聚奋斗力量

本报柳州讯 今年以来,柳州市委讲师团组织各县区充分利用民族文化、工业文化、红色文化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截至目前,柳州市共开展“四史”学习宣讲1.54万场次,受众超200万人次。

柳州有壮、瑶、苗、侗等48个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52.75%。为此,柳州市各县区充分结合民族文化积极打造“双语双向”特色宣讲品牌,组建“侗款宣讲团”“多耶宣讲队”“鼓楼宣讲队”等宣讲队伍,通过“少数民族语言+普通话”,以山歌对唱、彩调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在鼓楼、风雨桥、田间地头讲党史,谈乡村振兴。

百年工业文化是柳州重要资源,柳州市各单位利用工业文化打造“微基地+微课堂”多样化的“四史”课堂。鱼峰区打造五菱柳机企业博物馆、柳州市桂饼文化博物馆等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柳南区以城区发展变迁打造工业老区的工业文化,讲好红色故事。上汽通用五菱的“晨会微堂客”、柳钢“车间初心小课堂”、柳工“午餐党课”、广西建工五建“小蜜蜂微课堂”、长虹公司“走基层送课堂”、轨道交通“红色课堂”等方式,把“四史”学习教育延伸到每个岗位、每位员工、每个角落。

该市各县区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打造基地教育,构筑精神高地,传承红色基因。中国战时农都博物馆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讲述抗战时期开展农业科研的艰辛历程及取得的成就;融安县利用红七军战长安战役遗址,打造柳州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市轨道集团将71路公交打造“红色专线”流动课堂,让乘客潜移默化接受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征程。

(周思研)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