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

李克强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6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全球企业家特别对话会,发表致辞并同企业家代表互动交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主持,40多个国家近400位企业家参加。

李克强表示,当前全球疫情仍在起伏反复,世界经济复苏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愿与各方携手合作抗击疫情,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提高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加强国际宏观政策协调,促进世界经济稳定复苏。

李克强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总体延续恢复发展态势,同时也面临新的下行压力。作为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1.5亿市场主体是中国经济韧性和活力所在,有力支撑了就业基本盘。我们将稳定宏观经济运行,加强跨周期调节,坚持不搞“大水漫灌”,继续面向市场主体需求制定实施宏观政策,适时出台实施更大力度的组合式减税降费举措,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行稳致远。

李克强指出,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我们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国际合作,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对各类市场主体一视同仁,依法保护知识产权。欢迎各国企业继续来华投资兴业。

在回答关于能源供应的提问时,李克强表示,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能源供应保障,电力和煤炭等能源供应紧张目前已得到有效缓解,未来供应是有保障的。我们将从国情实际出发,在保障能源稳定安全供给的前提下,均衡有序推进低碳转型。

王毅、何立峰出席。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