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夜间经济、数字经济、新消费场景三大板块 2021北京百个网红打卡地发布

新增夜间经济、数字经济、新消费场景三大板块 2021北京百个网红打卡地发布

2021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昨晚正式发布。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文化艺术、街区园区、新消费场景、夜间经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阅读空间、酒店及精品民宿、餐饮及创新零售等10大主题共100个文旅目的地上榜。多家网络平台表示,将为上榜打卡地提供电子地图导引、流量支持等服务礼包。

今年,在文旅消费环境整体向好、消费潜力进一步提升的背景下,本市出台《北京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2021-2025年)》,提出了包括文旅消费潜力释放行动在内的“十大专项行动”,未来五年打造重磅旅游消费产品,将累计推出300个北京网红打卡地。继2020年北京首次推出100个网红打卡地后,今年市文旅局再次指导策划开展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并新增设夜间经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新消费场景三大板块。评选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全网海选征集到打卡地提名线索2000余条,经整理筛选,300家入围投票候选名单。在全网超568万人次投票基础上,最终评出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目的地100个和提名推荐目的地196个。

纵览今年榜单,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等红色新地标上榜实至名归。入选的还有今年盛大开园的北京环球度假区、重新开张的吉祥大戏院,以及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亮马河国际风情夜游、白塔之光酒店(莲咖啡)、天坛福饮、美克洞学馆等知名新消费场所。榜单10大主题分类,覆盖了北京现有网红打卡地全部业态。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整体策划宣传,不断扩大北京网红打卡地的影响力,持续打造时尚消费新品牌。同时发挥行业自律作用,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培育发展一批网红打卡新地标,使网红打卡地成为展示北京城市活力和时尚消费的都市新窗口以及来京游客和北京市民文旅休闲消费的出行新指南。

2021北京网红打卡地推荐榜单(部分)

自然景观类

北京百瑞谷景区

北京温榆河公园

北京雁栖湖公园

妙峰山景区

门头沟龙泉镇龙泉湾

影都花海

丫髻山

人文景观类

《新青年》编辑部旧址(陈独秀旧居)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北大红楼)

北京环球度假区

北京世园公园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

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

来今雨轩茶社

新消费场景类

爱乐汇艺术空间·时空剧场

睿恩小镇(Rayen Town)

首创·郎园station

修德谷传统文化体验基地

夜间经济类

北京欢乐谷(奇幻东方万千星光幻影秀等)

北京世界公园(五洲奇妙夜)

古北水镇(长城音乐水舞秀、提灯夜游司马台长城等)

亮马河国际风情夜游

杨宋综合文化中心+星巢露营区

扫描二维码了解完整名单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