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火种走进北邮 点燃冰雪激情 共赴冬奥之约

冬奥火种走进北邮 点燃冰雪激情 共赴冬奥之约

12月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关注和热情参与,共同见证冬奥火种的魅力,共同感受北京冬奥会火种灯、火炬、火炬手制服彰显的文化内涵。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副书记赵纪宁等出席活动。

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现场(摄影/黑建军)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现场(摄影/黑建军)

火种灯的创意源于“中华第一灯”——西汉长信宫灯。寓意人们对光明和希望的追求和向往。飞舞的红色丝带环绕在火种灯顶部,与“飞扬”火炬视觉形象统一,象征着拼搏的奥运激情。方圆嵌套象征天圆地方,银色金属光泽和晶莹剔透的玻璃形成对比,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

火种展示活动中的火种灯(摄影/黑建军)火种展示活动中的火种灯(摄影/黑建军)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表示,中国联通作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始终将支持和参与冬奥筹办作为头等大事,织牢冬奥会两地三赛区“一张网”;发挥5G技术优势,围绕“观赛、办赛、参赛”三大场景,打造了一系列智慧冬奥创新应用,为冬奥会的组织者、参与者、保障者带来独特的智慧体验。此外,中国联通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开展“冬梦大使”系列活动,以青年群体为核心,传播奥运文化,推广冰雪运动。57天后,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中国联通将基于“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的战略,全面发力数字经济主航道,与北京冬奥组委通力协作,共襄盛举,为向世界呈现一届智慧冬奥贡献联通力量。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致辞 (摄影/中国联通 穆歌)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致辞 (摄影/中国联通 穆歌)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表示,承载着奥林匹克精神的火种,照亮着人类团结合作、战胜困难的前进道路,带给人们信心、温暖和希望。此次冬奥会火种走进北京邮电大学,必将为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和传承增添青春亮丽的一笔。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示奥林匹克价值观和愿景,点燃奥运激情,传递奥运梦想,激发大家对冰雪运动的热情,让更多人关注冬奥、感受冬奥、参与冬奥。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纪宁表示,冬奥火种能够走进北邮,来到我们身边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能够如此近距离地观赏冬奥火种与火炬,亲身体悟奥运精神,对所有北邮人来说都是一件值得自豪和骄傲的大事。校园是青春和梦想的汇聚之地,我们都是奥运精神传递的“星星之火”,北京邮电大学作为志愿者来源数量最多的高校之一,目前共有面向10个业务领域、19个岗位的655人即将服务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他们将以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彰显北邮青年立足华夏、胸怀寰宇的世界眼光和人类情怀,以饱满的热情服务冬奥、保障冬奥、奉献冬奥。

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纪宁致辞(摄影/中国联通 穆歌)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赵纪宁致辞(摄影/中国联通 穆歌)

自2008年以来,北京邮电大学一直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贵州省长顺县和青海省平安县三地开展支教扶贫工作。活动过程中,在三地支教的莘莘学子通过联通5G视频连线送上了他们对于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北京邮电大学和中国联通长期保持着战略合作,基于5G、云计算等新技术,双方积极推动国内智慧校园建设和公共性、平台级教育信息化生态体系建设,为践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战略,助力高质量人才教育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截至目前,中国联通在所有冬奥场馆的通信网络建设已基本完成,京张高铁、京礼高速等交通干线已经实现4G/5G网络全覆盖;轻量化的云转播、5G+4K/8K、VR/AR、多视角观赛、智慧医疗、智慧指挥调度等多项智慧应用也已经落地实施,从运营服务、观众服务、赛事服务等多个维度,助力打造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为奥运通信服务谱写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