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化遗产科创中心落户怀柔

国家文化遗产科创中心落户怀柔

国际会都、中国影都是怀柔区两张亮丽的名片。明年,雁栖湖国际会都将加速扩容提升,中国影都将推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二期开工,加快国家文化遗产科创中心建设。这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怀柔区两会上了解到的。

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管委会大型活动处处长李彩艳介绍,位于雁栖湖的雁柏山庄已建成并具备接待条件。雁柏山庄的开放运营,将为我国主场外交增加核心要素。该项目总建筑面积2.94万平方米,规划高度19.76米,项目对原址建筑进行拆除,以北宋《千里江山图》为蓝本,结合宋代建筑特色以及现代化元素升级改造。雁柏山庄于2019年5月进场施工,2019年底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9月底全部工程竣工,10月15日,运营公司接手进驻,目前正在开展试运营筹备。

2022年,怀柔区还将完成雁柏山庄周边和雁栖湖北路周边绿化景观提升的建设工程,实现雁柏山庄项目红线内、外的环境景观和谐一致,与会都整体景观风貌协调融合。

国际会都另一组团——栖湖组团也将取得新进展。该项目于2021年3月开工,2021年底已完成正负零结构施工,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并进入装修装饰施工阶段,实现整个工程项目的整体初步亮相,确保2023年4月底前全面竣工并具备使用条件。项目建成后,将作为高端峰会的媒体服务中心及各类会展工作人员的服务场所,同时满足市民周末度假需求。

中国影都号召“来影都过周末”,打造“永不落幕的电影节”。怀柔区文化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温来生介绍,明年中国影都的重点任务之一,是推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二期项目启动建设,该项目建筑面积为21.9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体育馆、学生公寓、国际影视交流中心等。目前,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一期工程已经竣工投用,首批9个院系1400名师生今年9月已经正式搬迁入住。

国家文化遗产科创中心落户中国影都,该中心是国家文物局“十四五”重大项目,拟打造中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文化遗产保护科学技术集成研发、成果推广、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的综合创新型国家平台。中心设置“1+3”功能布局。“1”是一个中心,也就是国家文化遗产保护科学和关键技术研发创新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3”是三个平台,分别是国家文化遗产保护监测平台、国家文化遗产保护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和国家文化遗产交流合作平台。目前,怀柔区已成立项目工作专班,积极与国家文物局等有关部门对接,启动项目建议书和可研编制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