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所高校大学生体验趣味冰雪活动

六所高校大学生体验趣味冰雪活动

冰壶、冰球、冰上拔河……刚刚过去的周六日,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依托辖区北京科技大学附中冰上运动中心,开展环高校“三带一节”趣味冰雪体验活动,组织辖区6所高校的大学生、科研院所职工、社区居民开展冰上运动体验,1000多人报名分场次进行了体验。

走进北京科技大学附中冰上运动中心,面积1000平方米的真冰冰场让人眼前一亮。冰场上袭来阵阵凉气,但这阻挡不了大家体验的热情,每个人依次在一旁的护具室领取头盔、护膝、护臀等并佩戴好,就可以上冰体验了。

“不看数量看距离,哪一方的冰壶离中心点最近,哪一方就赢了。记住!不看数量看距离!”冰壶体验区,专业教练进行基础动作讲解后,重点强调比赛规则。讲解结束,体验人员分两组进行。体验者们发现,平常看电视屏幕上运动员轻轻一推就滑出去好远的冰壶到了自己手下,却难以控制。每一次冰壶滑出、停稳后,现场都会发出赞叹或失望的喧哗声。

海淀区学院路街道聚集了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中国地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6所高校,还有11家科研院所。为打破高校院所之间的壁垒,学院路街道通过城市设计节、城市创新节等活动,促进各方之间的交流、共享、共融。

此次举办的环高校“三带一节”趣味冰雪体验活动就是学院路街道城市创新节的预热活动。“三带”是指环高校创新带、校友文化带和慢行系统带,“一节”即城市创新节。校友文化带建设将举办体育季和文化季活动。趣味冰雪体验活动是体育季的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