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全力冲刺

踔厉奋发 全力冲刺

在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冬奥开幕倒计时一个月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赛区一线视察督战,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高度重视和对首都工作的巨大关怀,是对压线冲刺的冬奥筹办工作的再动员和再鼓劲,是对所有运动员、教练员,所有参与筹办的建设者、管理者和工作人员的莫大鼓舞。我们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首善标准完成决战决胜最后阶段各项任务。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作为开年第一场重大活动的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5年5次实地考察指导筹办工作,在每个关键节点都作出重要指示,为办好冬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对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特殊荣耀和神圣职责,以最好状态履行主办城市责任,切实做到举办即成功。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6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指挥下,冬奥组委精心组织,各方面通力合作,同国际体育组织密切配合,各项筹办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尤其是过去两年,在疫情影响下,冬奥筹办工作不间断、力度不减弱、标准不降低,做到了一张图,一盘棋,一股劲,冬奥筹办与区域发展相得益彰,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和举国体制、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目前,疫情防控和冬奥筹办工作已全面准备就绪: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如期完工、运行良好”;赛会服务保障体系全面建成并坚持“三个赛区,一个标准”;各项防疫措施行之有效且经过了测试赛的实战检验;各项“里程碑任务”圆满完成,冬奥氛围日益浓厚;冬奥可持续和遗产工作成效显著,“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正在变成现实……层层推进、步步落实、精益求精,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工作热情、严格的工作标准,全力办好冬奥这件大事要事喜事,如今,“中国做好了准备”,北京正期待和世界“一起向未来”!

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不仅可以增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而且有利于展示我们国家和民族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在当下这个被疫情挑战已久的世界,太需要冬奥会这样的盛会,鼓舞各国人民战胜疫情、提振士气、恢复发展的信心,手牵手团结起来一起向前走。作为东道主,我们不仅要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全面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确保在所有细节中充满人文关怀、文化特色,遍布科技亮点,而且要讲好中国人民热情好客的故事,全面、立体、生动地把北京冬奥盛会传到全世界,把最好的中国声音传出去。北京冬奥会赛期恰逢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在中国民众欢庆春节的氛围下,本届冬奥会还将给世界带来丰富的中国春节文化体验,以体育和文化、东方和西方的融合带给人们特别的感受。

长期准备、在此一举。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四个办奥理念为引领,冬奥筹办走出了一条高起点、高标准、可持续的不凡之路。在冬奥筹办一锤定音的时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总书记的重托,更加自觉地扛起国家责任,一盘棋统筹、倒计时推进,确保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书写“双奥之城”新的历史华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