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财政亮账本:收入质量达到全国第一

2021年北京财政亮账本:收入质量达到全国第一

1月6日上午,北京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记者自北京市财政局获悉,《关于北京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提请大会审议。

《报告》显示,2021年,在全市共同努力下,北京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932.3亿元,增长8.1%,好于年初3%的预期。展望2022年,全市财政收支紧平衡状态仍将持续。2022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期6169.6亿元,增长4%。

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首都经济持续恢复、财源建设工作不断加强等因素带动下,自3月份起,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九个月呈两位数增长,12月份增速回落至个位数,全年完成5932.3亿元,增长8.1%,高于预期目标5.1个百分点。同时,财政收入恢复性增长特征明显,与疫情前的2019年相比,增长2.0%。受2020年突发疫情财政收入低基数增长的影响,全年财政收入总体呈现“上半年逐步回升,下半年稳步回落”运行趋势。

从收入质量方面看,北京财政收入质量保持较高水平,税收占比达87.1%,居全国第一。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