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 文稿> 党建> 正文

李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

李俭

李俭 中共中央宣传部原政研所研究员

点此查看完整报告

点此查看视频专辑

点此查看课件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这一口号响起,天安门广场上数万名参加庆典的人民群众的欢呼、掌声经久不息。如今,我们应该以庆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让“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这一曾经耳熟能详的口号长久响亮起来。

一、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决定了我们要唱响她的“伟大、光荣、正确”

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评人辨事,要看主流而不被支流遮住双眼,要看大节而不为小节来做判定。中国共产党的主流优等、大节优秀,即使在境外一直关注并研究“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者的眼中也都无可否认。更何况,我们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的党,一经发现自己有失误乃至错误,就会立即勇敢地承认,并依靠自身的力量而非外力加以反思纠正,从没有讳疾忌医。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豪情壮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以零容忍的态度向腐败现象宣战、向腐败分子亮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刀刃向内、铁腕反腐,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对腐败分子有一个处理一个,绝不手软。党内政治生态明显改善,反对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局面正在形成,反腐败获得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与认同。因此,我们完全有理由说中国共产党的本质就是“伟大、光荣、正确”的,我们完全有充分的信心长久唱响她的“伟大、光荣、正确”。

责任编辑:王瑱校对:赵苇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